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诺基亚将Qt软件全部卖给Digia

2012年08月10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诺基亚将Qt软件剩下的股份出售给芬兰的IT公司Digia,但交易额尚未公布

  【财新网】(Market Watch-Gustav Sandstrom)8月9日,诺基亚为了保持盈利,将继续分拆资产,并同意将Qt软件剩下的股份出售给IT公司Digia,但交易额尚未公布。

  诺基亚公司发言人杜兰特( Mark Durrant.)称,继上周决定后,诺基亚将更加关注微软公司开发的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以及以其自身40系列平台开发的手机,不再使用Qt作为其产品的开发框架。

  Qt工具包最初由挪威IT公司Trolltech开发,可以使软件开发人员编写用于不同技术平台的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诺基亚于2008年以约合1.5亿美元收购该软件。据Digia称,Qt程序已被70个行业超过45万开发者运用。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