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男子跳台再失一金 跳水6金遗憾收官

2012年08月12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邱波以微弱分差败给美国小将鲍迪亚,中跳水之队赢得了全部8枚金牌中的6枚,但俄罗斯、墨西哥、美国等与中国的差距快速缩小

  据新华网伦敦8月11日消息,随着11日男子10米台的夺冠热门邱波遗憾地以微弱分差败给美国小将鲍迪亚,伦敦奥运会跳水比赛最大的悬念已经揭晓。中国跳水“梦之队”仍然占据统治地位,赢得了全部8枚金牌中的6枚,但同时,俄罗斯、墨西哥、美国等“第二集团”的选手们进步之神速不容忽视,中国队在男板和男台上的优势已经不复存在。

  中国跳水队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独步天下,扎实的基本功和动作的稳定性是其制胜法宝。1992年和1996年奥运会,中国队都获得了4枚金牌中的3枚,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分别获得8金中的5金和6金。家门口的北京奥运会以7金的战绩创造历史最佳,在伦敦,“梦之队”丢掉了男子3米板和10米台的两金,以6金收场。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