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研究显示美国中产阶级规模和资产减缩

2012年08月23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85%中产阶级人士认为想要维持一定生活水平比起十年前更难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22日电,美国皮尤研究中心22日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自2000年以来,美国中产阶级规模呈缩小趋势,个人收入和资产也相应缩水,其中85%中产阶级人士认为想要维持一定生活水平比起十年前更难。

  皮尤研究中心的这项研究基于多项针对中产阶级人士的民意调查,并援引了统计局等官方机构的数据。皮尤将家庭收入在全国中位数三分之二至两倍区间内的成年人定义为中产阶级。

  研究显示,根据这一标准,美国2011年51%成年人属于中产阶级,而1971年这一比例为61%。与此相伴的是人数向两端分散,高收入阶层占比从1971年14%升至2011年20%,低收入阶层占比也从25%提高至29%。同时,中产阶级家庭收入占全国家庭收入的比例从1971年62%下滑至2011年45%,低收入阶层的收入占比也比40年前下降了一个百分点,而高收入阶层的收入占比则在过去40年间由29%大幅提升至46%。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