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穆迪表示美国如减债失败则3A级难保

2012年09月12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在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中,只有标准普尔下调了美国的3A评级,穆迪和惠誉均维持对美国的3A评级,但前景展望为“负面”

  据新华社9月11日消息,国际三大主要评级机构之一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1日说,如果美国国会明年不能达成长期的减债计划,将有可能调降美国的3A主权信用评级。

  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穆迪表示,其对美国的评级调整方向将取决于明年国会进行的预算谈判结果。如果两党能够达成协议,拿出具体的政策,令债务局势企稳,并使联邦债务占国民生产总值(GDP)在中期内出现下行趋势,该机构将维持美国目前的3A评级不变,并将主权信用评级的前景展望从目前的“负面”恢复为“稳定”。但如果谈判失败,美国的评级将很有可能被下调为Aa1。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