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远虑 利比亚近忧

2012年09月14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美国在班加西的外交使团遭受到致命袭击的一幅幅惨烈场景仍然历历在目,但奥巴马当局正纠结于一种可能性,那就是:更为重大的长期问题在埃及,而不在利比亚

  【财新网】(《纽约时报》HELENE COOPER,MARK LANDLER)华盛顿——尽管美国在班加西的外交使团遭受到致命袭击的一幅幅惨烈场景仍然历历在目,但奥巴马当局正纠结于一种可能性,那就是:更为重大的长期问题在埃及,而不在利比亚。

  在星期二班加西被袭击的几个小时前,美国驻开罗大使馆曾经一度被示威者围困。虽然那里发生的暴力行为并未导致任何的美国人死亡,但是埃及官方不温不火的反应,已经令华盛顿的高官们更为担心,而这些官员此前已经为穆罕默德•穆尔西(Mohamed Morsi)总统的新伊斯兰政府将把埃及引向何方头疼不已。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