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亚洲 > 正文

土耳其与叙利亚连续第五天交火

2012年10月08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外界担心,叙利亚内战可能升级成为地区冲突

  【财新网】(MarketWatch- Deborah Levine)周日(10月7日),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连续第五天发生交火,两国向彼此境内发射了火炮和迫击炮。两国交火引起外界担忧:叙利亚内战可能升级为地区冲突。

  据美联社报道,由于北约成员之一的土耳其现在支持叙利亚的反对党,而不是长期以来的总统巴沙尔(Bashar al-Assad)政权,局势可能变成一个爆发点。

  土耳其外交部长达武特奥卢(Ahmet Davutoglu)周六警告称,土耳其政府将对叙利亚向土耳其境内任何一次开火予以有力还击。■

  (财新实习记者 曾雅文 译)

  原文链接http://www.marketwatch.com/story/turkey-syria-trade-fire-for-fifth-day-2012-10-07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