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研究称碳排放交易将激励减排

2012年10月24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碳点公司认为,由于中国电价受管制,且发电企业可能因燃煤所带来的额外成本而得到补偿,这消除了替换其他燃料的经济刺激作用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汤森路透旗下碳点公司(Point Carbon)10月22日发布报告指出,将于2015年或2016年启动的中国全国碳排放交易系统(ETS)不太可能刺激燃料转换,不过这仍标志着中国政府与中国碳减排行动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碳点公司新兴碳市场分析师柴洪亮表示,即使在中国实施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后,受到严格管制的电力价格也不会因碳价而发生波动,从而消除了替换其他燃料的经济刺激作用。

  “从中期来看,燃料转换也不太可能发生。每年电力企业将要面临的碳成本可能多达几十亿美元,但这些在很大程度上将会被政府补贴与支持所抵消。”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