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中国 > 正文

光明食品考虑将维他麦挂牌港交所

2012年11月06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光明食品已以7亿英镑完成了对维他麦的并购交易;维他麦上市利于减轻债务风险压力

  【财新网】(Marketwatch)据证券日报(the Securities Daily)11月6日消息,中国光明食品集团正在考虑将维他麦(Weetabix)公司挂牌到港交所上市。此前,光明以7亿英镑(约合11.2亿美元)收购英国最大早餐谷物生产商维他麦的交易已经完成。

  报道称,在此次交易中,光明食品以1.8亿英镑的现金收购了维他麦60%的股权,而在维他麦9亿英镑的负债中,5亿英镑由光明食品进行债务再融资。

  11月5日,光明食品称其已经从总部位于伦敦的Lion Capital收购了维他麦股权。维他麦公司成立于1932年,其市值包括债务在内约为12亿英镑(约合19.2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