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中国 > 正文

力拓:中国资源需求仍将大幅上涨

2012年11月26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力拓中国区总经理鲍谊安认为,中国城市化进程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即使未来几年中国经济仅以7%-8%的增速发展,中国对资源的需求量仍然很大

  【财新网】(MarketWatch—Stephen Bell)力拓公司(Rio Tinto Plc)中国区高管周一(11月26日)表示,尽管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让经济降温,但力拓仍预计在未来数年内,中国的资源需求将大幅增长。

  力拓中国区总经理鲍谊安(Ian Bauert)称:“尽管我们并不预期中国资源需求会像过去的十年一样猛烈增长,但资源需求增幅依然会很大。”

  鲍谊安在珀斯召开的The Zone Conference会议上表示,尽管中国正在向以消费为导向的经济转型,但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此外,包括西部大开发和高附加值的制造业在内的优惠政策,都将加大对矿产和金属的需求。

责任编辑:陈璐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