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斯蒂格利茨:美国贫富差距加大

2013年01月25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美国家长的收入决定了孩子未来的发展前途
资料图:斯蒂格利茨。JOSEP LAGO/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昕)美国富人拥有的财富越来越多,而中产阶级的平均收入鲜有变化,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著名经济学家斯蒂格利茨在2013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说。

  美国1%最高收入人群拥有全国25%的财富,这是1980年水平的2倍,而10%最高收入人群的财富同期增长了3倍。斯蒂格利茨说,不平等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其社会代价也越来越高。

  斯蒂格利茨指出,占50%的美国中下层收入者“需要更好的教育机会,提高最低工资,以及增加与雇主集体谈判的能力”。他认为,现实与“美国梦”背道而驰——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美国家长的收入决定了孩子未来的发展前途。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