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希腊发展部副部长:私有化带来希望

2013年01月26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2013年经济前景向好,私有化改革吸引外资流入,为结构改革的重要措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希腊发展部副部长米特拉齐(Notis Mitarachi)在1月25日表示,希腊正在进行大规模的私有化,“这给希腊带来希望”。

  在2013年冬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他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论坛的主要议题已经不再是希腊,而是欧盟范围内的长期增长、就业、生产效率和结构改革等长期问题。希腊经济2013年将显著改善。

  2012年6月上台的希腊新政府,显示出改革的坚强决心,这体现在:已完成欧洲央行、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救助条款中规定改革措施的70%左右;2012年预算首次按原计划实现;对银行完成了注资;大力推进私有化改革。希腊在过去三年中,劳动生产率已经提升了25%。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