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晓强:“走出去”企业要按市场规则行事

2013年01月26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快速增长,可能带来一些问题,但中国企业愿意学习,并按照商业原则、市场规则行事,实现共赢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1月26日,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表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快速增长,可能带来一些问题,但中国企业愿意学习,并按照商业原则、市场规则行事,实现共赢。

  在2013年冬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张晓强在一场讨论会中称,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对自然资源和能源有巨大的需求,这使其他国家容易产生忧虑。但中国决心致力于提高经济增长的效率和质量,从战略角度进行结构改革,转变发展模式,这意味着更多依靠内需和科技提升实现可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