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和南非发表联合公报

2013年03月26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两国间政治、经贸合作,中方将加强对南非就业培训等支持

  据新华网3月26日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南非共和国26日发表联合公报。

  联合公报全文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南非共和国联合公报

  一、应南非共和国总统雅各布•祖马阁下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阁下于二0一三年三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六日对南非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与祖马总统举行了会谈。

  二、双方高度评价建交十五年来中南关系从伙伴关系、到战略伙伴关系、再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跨越式发展历程。双边关系的不断提升表明两国关系充满活力、重要性不断增强。双方还认为中南关系继续作为两国对外关系中最具活力、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越来越具有战略深度和全球意义。两国领导人同意将中南关系作为各自国家对外政策的战略支点和优先方向,愿本着“友好互信、平等互利、协作互鉴、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两国间政治、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以及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交往沟通,推动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曹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