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连续十月出现贸易逆差

2013年05月22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仅日元贬值恐难以改善日本贸易收支,贸易状况预计在四季度出现改善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虽然日元近期走软有助于日本维持出口增势,但液化天然气进口额仍居高不下,日本4月贸易逆差达到8799亿日元(约合86亿美元)。这是日本33年来首次连续十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据日本财务省5月22日公布的速报值,4月日本出口额同比增长3.8%,达约5.78万亿日元,连续第二个月保持增势。不过,当月进口额同比增加9.4%,为6.66万亿日元,连续第六个月增长。由此,日本4月出现超过预期的巨大逆差,同时刷新了自1979年有统计记录以来4月单月的最高逆差额。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