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日经:第二只黑天鹅

2013年05月24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日经指数的暴跌是今年继数周前黄金波动性突然飙升之后的第二只黑天鹅,投资者应继续防范尾部风险,并做好准备迎接更多黑天鹅的身影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洪灏) “我唯一所知的,就是我一无所知”——苏格拉底

  日经指数遭遇黑天鹅:近来似乎不可能回调的升浪昨天突然戛然而止﹕在2013年5月23日的亚洲交易时段,日经指数大跌1143点,日跌幅7.32%,为过去20年以来第六大。日经指数于日本“311”大地震时遭遇20年来第二大的跌幅,而昨日的暴跌则是自大地震以来最为显著的。跌幅较中值相差近5个标准差,也就是说我们要经过大约100万个交易日才能有幸一睹昨天的巨量抛盘。受日经指数拖累,亚洲区内其他股市无一幸免,均下挫约2%。在危机之中,只有风险的相关性在上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