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桑·鲁哈尼当选伊朗第11届总统

2013年06月17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前首席核谈判代表、温和保守派总统候选人哈桑·鲁哈尼当选伊朗第11届总统
当地时间2013年6月16日,伊朗新当选总统鲁哈尼现身参拜已故最高领袖霍梅尼。CFP

  据新华社6月15日报道,伊朗内政部长纳贾尔15日在首都德黑兰宣布,前首席核谈判代表、温和保守派总统候选人哈桑·鲁哈尼当选伊朗第11届总统。

  纳贾尔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总计3670余万张选票中,鲁哈尼赢得1860多万张选票,得票率为50.71%。其主要竞争对手、强硬保守派总统候选人德黑兰市长卡利巴夫和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兼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分别获得16.56%和11.36%的选票。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雷扎伊、前外长韦拉亚提和前邮电部长分别获得10.58%、6.18%和1.22%的选票。

  根据伊朗内政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本届总统选举的投票率为72.2%。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