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被控操纵能源市场

2013年07月30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大通被指以八种投标策略参与操控电力市场,给纳税人带来了数以千万计美元的损失;知情人称已达和解,但或被监管部门罚款数亿美元
美国纽约,摩根大通总部。 Mark Lennihan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玲)7月29日,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指控称,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于2010年9月至2011年6月期间,操控加利福尼亚州和中西部地区的多个电力市场。

  在正式对其发布的涉嫌违规通知中,摩根大通被指以八种投标策略参与操控电力市场。《洛杉矶时报》称,这种市场操纵行为给纳税人带来了数以千万计美元的损失。

  对此,摩根大通拒绝置评。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摩根大通已同监管部门达成和解。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