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NEC退出日本智能手机市场

2013年08月02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进入智能手机市场的时间较晚,也没能生产具有独特吸引力的产品,无法同三星苹果竞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7月31日,日本手机制造巨头NEC(日本电气公司)正式宣布退出智能手机市场,未来将以生产功能型手机为主。

  根据MM研究中心的报告,从去年开始,苹果占据了日本25.5%手机市场,三星虽然晚于苹果进入日本市场,但市场份额也远远超过NEC。尤其在在智能手机市场里,苹果在一季度拥有超过40%的市场份额。

  NEC电器CFO(首席财务长)长川岛勇(Isamu Kawashima)表示:“NEC进入智能手机市场的时间较晚,也没能生产具有独特吸引力的产品,这都是导致目前状况的重要原因。”如同其它日本手机制造商一样,NEC一直致力于功能型翻盖手机的生产,主要功能也仅限在通话,拍照以及简单的游戏上,在2011年才生产了第一批智能手机,这比苹果整整晚了四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