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与其坐等 不如探索

2013年08月12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大众媒体的大众需求已被削弱,专业媒体需用专业创造营收,反过来服务大众

  【财新网】(记者 倪伟峰)虽然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以2.5亿美元收购《华盛顿邮报》的新闻已是上周的事了,但外界未来新闻业何去何从的辩论仍在持续。首先需要明确的是,人们在数字化媒体时代仍然需要新闻,尤其是高质量的报道。这种需求尤其在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已愈发明显。但新闻传播介质的转变,却给新闻生产和商业模式带来了连锁变化,这不得不让人们深究。

  “有一点我可以肯定,20年后,印刷报纸就不复存在了。”贝索斯在去年的一次采访中说。事实上,贝索斯改变新闻传播的野心和其他科技主义者不谋而合。谷歌总裁施密特在新书《新数字时代》中也谈到这一观点,即新闻内容的传播平台将从纸质印刷转换成数字出版,而财大气粗的谷歌就是推手之一。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美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