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进口电影税款纠纷终结

2013年08月14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缘起中国“营改增”上调票房收入税率;美国媒体称中影集团将向好莱坞各公司支付全额票款,税款问题如何处理尚不清楚
资料图:美国加州,洛杉矶好莱坞标志。 Al Seib/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艳菲 记者 王嘉鹏)据美国多家媒体8月13日晚间报道,近期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下称中影集团)与美国数家电影公司的票款税务纠纷已经获得解决。《洛杉矶时报》报道称,美国电影协会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多夫•多德(Chris Dodd)发表声明,确认中方将全额支付此前暂未支付的票款。

  此事涉及至少四家好莱坞电影公司,包括《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霍比特人:意外之旅》《007:大破天幕杀机》等影片的中国票房收入,被延迟支付的票款总值可能达到2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