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副总统递交辞呈

2013年08月15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埃及副总统穆罕默德·巴拉迪当天向临时总统曼苏尔递交辞呈,以抗议政府对穆尔西支持者的清场行动

  据新华社8月14日报道,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14日报道说,埃及副总统穆罕默德·巴拉迪当天向临时总统曼苏尔递交辞呈,以抗议政府对穆尔西支持者的清场行动。

  巴拉迪在辞呈中表示,他将不再为任何流血或他不赞成的决定承担责任,他同时对当前局势将带来的后果表示忧虑。巴拉迪称,他曾希望6月30日反穆尔西大游行及穆尔西下台可以结束穆斯林兄弟会统治以来造成的国家分裂,但事态向“错误的方向发展”,国家分裂愈演愈烈,“暴力将招致更多暴力”。他认为,全国和解将会达成,不过是在“付出昂贵的代价之后”。

  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7月9日任命埃及主要反对派联盟“全国拯救阵线”领导人之一、前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为过渡政府副总统。巴拉迪在过渡政府中主要负责外交事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东北非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