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特使将访朝寻求释放美公民

2013年08月28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负责朝鲜人权事务的特别代表罗伯特·金将于30日访问朝鲜,寻求朝方释放美国公民裴俊浩
当地时间2013年7月3日,朝鲜总联机关报《朝鲜新报》在朝鲜当局的许可下报道并首次公开了正在服刑中的美国公民裴埈皓的近照。同时,还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提供了相关影像资料。有分析认为,朝鲜之所以公开裴埈皓的近况,是在向美国施压。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国务院8月27日宣布,美国负责朝鲜人权事务的特别代表罗伯特·金将于30日访问朝鲜,寻求朝方释放美国公民裴俊浩

  罗伯特·金自19日至29日访问中国、韩国和日本。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说,这位特使将应朝鲜政府邀请前往访问,主要目的是寻求朝方从人道立场考虑给予裴俊浩自由,以便他与家人团聚并接受医治。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当天也发表声明,重申美方对裴俊浩的健康状况“深感担忧”,敦促朝鲜政府立即给予他“特别宽大”处理,准许他与罗伯特·金一道回国。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