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通用顶级域名掀抢注风潮

2013年09月11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重量级纯中文域名“. 在线”和“. 中文网”被爱尔兰公司抢注。首批70多个完成注册的纯中文顶级域名已被大量境外机构或私人抢注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一家名为域通联达(TLD Registry Ltd.)的爱尔兰公司9月10日对外宣布,其在北京与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即ICANN)签署了注册局协议,将正式在全球范围内启动 “. 在线”和“. 中文网”两个全中文新通用顶级域名

  正在访华的芬兰总理于尔基·卡泰宁到场见证了这一注册权签署仪式的全过程。

  域通联达的主营方向就是针对新兴热门顶级域名的管理与销售业务。该公司在微博中透露,经历了“五年的奋斗”,才成功拿到上述两个超重量级的纯中文顶级域名。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