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叙利亚向国际监督机构递交化武明细

2013年09月21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和国际化武监督机构内部仍未达成共识;叙副外长称将提出停火协议,反对派拒绝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9月20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对外界表示,其已收到叙利亚递交的化学武器明细单,并希望在未来几天内看到叙国递交的更多资料。

  OPCW是国际化学武器监督机构,总部设在荷兰海牙。OPCW的发言人卢汉(Michael Luhan)证实称:“叙利亚的材料已经交由我们的核查部门审核。”他表示叙国递交的材料“相当长”,翻译工作也将持续一段时间。9月14日,美国和俄罗斯在瑞士日内瓦达成协议,要求叙利亚政府在一周内,即9月21日前提交详细的化武清单。

责任编辑:王嘉鹏-视频组 | 版面编辑:王嘉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