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资本重修伦敦水晶宫

2013年10月04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修后的水晶宫规模和过去相同,将成为伦敦新的文化、休闲和娱乐场地
重修后的水晶宫视觉图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今年以来,中国资本在英国引来持续关注。10月3日,中融集团董事长倪召兴在伦敦宣布,中融将投资5亿英镑修复1936年被烧毁的维多利亚时代水晶宫(Crystal Palace),并将宫殿所在地建设成伦敦主要的艺术文化休和闲场所。

  “原来的水晶宫在中国也被视为一个了不起的成就。这个项目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它将让水晶宫重现昔日辉煌。”倪召兴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也想让重修后的水晶宫成为全球艺术品收藏家的聚集地。伦敦市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当天上午陪同倪召兴出席了发布会。他表示伦敦将和中融集团紧密合作,完成重修项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