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两党之争继续 美媒预测政府违约前景

2013年10月16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对话美国资深记者,探讨两党纷争背后的美国政治与社会分歧。对于美国政府出现违约的可能性,美媒体存在分歧

  【财新网】(实习记者 牛牧歌)美国政府停摆已经两周,债务大限10月17日即将到来,民主党主政的白宫和参议员与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仍未就财政预算和延长债务期限等问题达成共识。不仅如此,美国民主党在此关键时刻开辟新战线,提出缩减将于2014年初生效的全面减支方案。若17日之前不能达成妥协,美国财政部很可能停止支付国债本息,构成债务违约,造成全球影响。

  财新记者与四位到访中国的美国资深记者对话,探讨美国政府违约前景,以及两党纷争背后的美国政治与社会分歧

  财新:根据目前政府放出的信号来看,美国政府违约可能性有多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