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亚空难听证 机长称当时“很紧张”

2013年12月12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显示飞行员或过度依赖自动驾驶,韩国机组管理文化也成调查焦点
据人民网消息,美国当地时间7月6日中午,韩亚航空一架波音777航班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时发生坠毁并起火。韩亚航空公司称,飞机上一共有291名乘客以及16名乘务人员。在所有乘客中,共有61名美国人,77名韩国人,141名中国及1名日本人。

  【财新网】(记者 阎晓琳)今年7月韩亚航空214航班空难已经过去半年,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于本周三(12月11日)举行了事故听证会。飞行员对自动系统的依赖和韩国管理文化成为调查焦点。

  今年7月6日,韩亚航空OZ214航班在降落旧金山机场时撞上机场防波堤,造成两名中国中学生在内的3名乘客死亡,上百人受伤。路透消息称,在听证会上,飞行员被指过度依赖自动驾驶,韩国管理文化以及对飞机驾驶控制的管理也都被认为是导致空难发生的因素。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空难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