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邦法官裁定NSA监听项目违宪

2013年12月17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大规模的元数据收集可能违反了第四修正案;斯诺登发表声明称赞该裁决

  【财新网】(黄蒂)12月16日,美国华盛顿联邦地区法院的法官做出裁定,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收集美国公民的电话记录很可能违反美国宪法。

  美国华盛顿联邦地区法院法官理查德·利昂(Richard Leon)在裁决书中写道,大规模的元数据收集可能违反了第四修正案中关于禁止不合理的搜集信息的规定。

  在裁决书中,利昂称NSA的窃听计划是“不加鉴别的”,并且“使政府能够在美国存储和分析每个电话用户的电话元数据”。利昂认为,如此大规模的收集和分析用户数据“几乎肯定”构成侵犯用户隐私。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