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贸易代表:中美先谈双边投资协定

2014年01月24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美经贸关系的重心是双边投资协定,之后再考虑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Michael Froman)称,当前中美经贸关系中的首要任务是完成双边投资协定(BIT),之后可以考虑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在1月23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针对中国加入TPP的可能性,他表示TPP是一个开放平台,只要国家能够满足其所设定的更高标准,都有加入的可能。目前除了初始的亚太12国,已有其他经济体表示要随后加入。

  核心是能否满足TPP所设立的更高标准,他强调。目前来看,首要任务是完成基于“负面清单”模式的BIT谈判。“如果在这个过程进展顺利,接下来可以是TPP。”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