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盖茨谈科技:下一个大事件是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

2014年01月24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Google无人驾驶汽车在内的产品已经使用深度学习技术
2014年冬季达沃斯期间,比尔·盖茨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昕)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认为,IT界下一个大事件是计算机视觉,以及与深度学习的结合。

  盖茨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接受财新专访。他表示“IT的发展很让人激动,近期最大的事情是视觉识别(computer vision),该领域发展非常快。原来我们的机器人是瞎子,以后几乎和人具备一样视觉,这样的机器人可以用在工厂、办公室、在野外等等各种工作环境。”

  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相对于浅层学习,指机器通过算法,从历史数据中学习规律,并对事物作出智能识别和预测。近几年互联网巨头,包括google 和facebook都招揽相关领域人才,相继推出相关产品。

责任编辑:李昕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