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里约公交涨价引发警民冲突

2014年02月07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杯临近,巴西的社会问题集中爆发,里约热内卢公交涨价再次引发激烈示威,市民抗议政府为办世界杯牺牲民众利益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当地时间2月6日晚,数千名示威者占领了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中央公交枢纽站,并与警察爆发了冲突。据英国BBC报道,已经有一名摄影师伤势严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另外至少二十多名示威者被捕。

  上周,里约热内卢市长宣布上涨公共交通价格,引发了连续数日的游行。抗议者指责政府腐败,为筹办世界杯牺牲公共利益。

  据英国《卫报》消息,抗议活动是在18点下班高峰时间爆发的,示威者捣毁了中央车站的检票闸机,而后数千名游行人群进入了车站,造成了交通系统的混乱。当地警察通过喷洒胡椒面、催泪瓦斯,曾短暂夺回了车站的控制,不过随后又被示威者再次占领。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