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不排除进行“新型核试验”

2014年03月31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韩美军演,朝鲜人民军的军事训练今后将包括“更多样化的核威慑”,打击各种中远距离目标
2013年2月14日,朝鲜在首都平壤的金日成广场举行了超过10万人参加的平壤市军民联欢大会,庆祝第三次地下核试验成功。

  【财新网】(记者 丁锋)朝鲜周日(3月30日)表示,“不排除”进行“新型的核试验”,作为对联合国安理会谴责其发射弹道导弹的回应。

  上周三(3月26日),朝鲜试射了两枚射程可及日本的中程弹道导弹。次日,联合国安理会谴责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表示会考虑“合适的回应”,但没有发表正式的主席声明或出台制裁决议。

  据路透社报道,这是朝鲜四年来首次发射足以打到日本的中程弹导导弹,但在过去的两个月,朝鲜发射了多枚短程导弹。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