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加核能领域联手拓展海外市场

2014年04月17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加在核能领域的合作集中于阿根廷和罗马尼亚等国,这些国家新建核反应堆时对外寻求资本和技术

  【财新网】(记者 王玲)“目前加拿大和中国在核能领域的合作集中于阿根廷和罗马尼亚等国,这些国家目前都有坎杜反应堆(Candu Reactor),它们在新建核反应堆时,对外寻求可提供所需资本和技术的合作伙伴”,加拿大核工业组织总裁罗恩•奥伯特(Ron Oberth)日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

  坎杜反应堆是核领域的加拿大品牌,它使用天然、非浓缩铀作为燃料,成本更低。

  目前,加拿大有22座坎杜反应堆,其中19座已进入全面商业投产(绝大部分位于安大略省),供应全国约15%的电力需求。迄今为止,加拿大境外有九座坎杜反应堆在运行,其中,四座在韩国,两座在中国,两座在罗马尼亚,一座在阿根廷。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