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波兰防长:欧洲“和平红利”结束了

2014年04月18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俄罗斯多有提防的波兰呼吁西方重新定义对俄关系,但西方远未“统一战线”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我走在街上,到杂货店里买东西,人们都会问我,我们会跟俄罗斯打仗吗?”波兰国防部长谢莫尼亚克(Tomasz Siemoniak)在华盛顿的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告诉听众们,担心俄罗斯的进犯已经成了波兰老百姓日常谈话的一部分。

  但这种危机感并不是所有西方国家都感同身受。谢莫尼亚克毫不讳言,欧盟28国、北约成员国对危机的估量不同,立场难以统一。“很不幸,”本周早些时候在卢森堡举行的欧盟28国国防部长会议上,主导性的声音是:“我们不要对俄罗斯过度反应,不要惹恼俄罗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