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地球日”如何塑造美国环保运动

2014年04月24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44年前的“地球日”开启美国现代环保运动,如今,环保教育深入美国所有中小学校
华盛顿联合车站内,孩子们正在参加“地球日”活动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熙来攘往的华盛顿联合车站大厅内,撑起了一个地球模样的穹状帐篷。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工作人员,凭借能够动态显示卫星数据的地球仪,告诉驻足参观的行人,中国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沙尘,如何横穿中国,飘过太平洋,降落在美国西海岸的洛杉矶。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的工作人员,则在回答“为什么今年华盛顿的冬天这么长”“北极的冰盖融化对全球气温有什么影响”之类的问题。

  这是4月22日“地球日”美国全国活动的一部分。“地球日”早已成为一个全国性的节日,庆祝活动早从本月初就在美国各地展开,绵延接力至4月底才结束。你可以到华盛顿的波托马克河沿岸帮助清理河道,也可以到纽约的联合广场上看绿色车辆赛道展,或到新英格兰水族馆听美国能源部长和环保署长讲气候变化将如何影响波士顿港。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各个州都有类似的活动吸引人们、特别是孩子们,去认识地球,学习如何更好地保护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