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里约2016年奥运筹备被批“史上最糟”

2014年04月30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基础设施建设严重延迟,巴西兼顾足球世界杯和奥运会的能力遭质疑

  【财新网】(记者 黄蒂)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约翰•科茨(John Coates)4月29日批评称,巴西里约热内卢的2016奥运会筹备工作是他见过的“最糟糕”的筹备。

  将于今年6月12日开始的巴西世界杯目前被排在了优先位置,巴西兼顾两大赛事举办的能力也因此遭到质疑。

  “这是我经历过的(筹备工作中)最糟糕的。” 澳大利亚人科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必须警惕起来,他们在诸多方面都还没准备好。” 他表示,里约的部分场馆建设到现在甚至还没有启动,基础设施建设严重延迟,并且这个城市有“需要解决的社会问题”。

  他周二透露,国际奥委会已经采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动,派遣专家到当地奥组委,来确保奥运会的举行。科茨有近40年的奥运会参与经验,已经作为委员会成员6次前往里约热内卢。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