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利比亚动荡再起 首都爆发暴力冲突

2014年05月19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民兵袭击的黎波里,欲解散议会;东部城市班加西周边发生激烈战斗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5月18日,利比亚国民议会遭到武装分子袭击,首都的黎波里发生激烈的战斗。CNN报道称,根据该国卫生部的统计,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66人受伤。

  据该国国家媒体LANA报道,袭击发生时,由于一天的工作已经结束,临时议会的议员都已经离开了国民议会。武装人员封锁了议会的道路,阻止访问者进入办公室。部分议员在利比亚的电视节目中表示,议会周边地区发生了战斗。

  据CNN报道,来自西部山地城市津坦(Zintan)的民兵武装参与了这场袭击,一支驻扎在黎波里的津坦民兵组织发表的声明称,他们是“听从祖国的召唤,以防止其被政治家滥用”。有报道称另外两支来自津坦的民兵武装也参与了暴力行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