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取消与泰国部分军事合作及援助计划

2014年05月25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防部24日宣布,美军方已经取消与泰国的军演和数项军事交流计划,以敦促泰国军方结束政变,尽快恢复民选政府

  新华社5月24日消息,美国国防部24日宣布,美军方已经取消与泰国的军演和数项军事交流计划,以敦促泰国军方结束政变,尽快恢复民选政府。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泰国军方发动军事政变,美国军方已中止正与泰国军方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撤回对泰国三军最高司令塔那塞6月访问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邀请,同时取消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原定下月对泰国的访问。

  柯比说,虽然美泰两国拥有历史悠久、富有成效的军事关系,但美国的法律与民主原则要求美方重新考虑对泰军事援助和双边军事接触。美方呼吁泰军方停止政变,恢复法治。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