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中美海军交往:公开而又“羞涩”

2014年07月22日 18:59 来源于
从访问航母,到共同参加大型演习,中美两国海军近期的频繁往来引起了美国各媒体关注
2014年4月7日,山东青岛,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抵达机场,正式开始为其4天的访华行程。Sipa USA / 东方IC

  财新网/旁观中国(记者 李先达)

  美国人又来看中国航母了。

  继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Chuck Hagel)成为首位参观辽宁号航母的外国人之后,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海军上将格林纳特(Admiral Jonathan Greenert)近日也登上了辽宁号。

  根据新华社的报道,格林纳特一行于7月14日晚抵达北京,开始为期五天的在华访问行程,并且:

  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的陪同下,格林纳特一行17日上午抵达大连,参观了护卫舰、导弹快艇等海军舰艇部队。

  熟悉军事的朋友会更清楚,作为中国唯一航母的辽宁舰此时正在大连进行中期保养,这位美国海军上将莫非会过航母而不入?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