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塞内加尔隔离首例埃博拉疑似患者

2014年08月10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塞内加尔通讯社报道,塞内加尔北部城市乌罗索盖9日发现一名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目前这名患者已被隔离在当地医院。这是今年以来塞内加尔出现的首例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患者

  据新华社8月10日消息,塞内加尔通讯社报道,塞内加尔北部城市乌罗索盖9日发现一名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目前这名患者已被隔离在当地医院。这是今年以来塞内加尔出现的首例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患者。

  据报道,这名疑似患者现年27岁,被隔离前刚刚从马里回到塞内加尔。在马里停留期间,该患者可能与一些几内亚人有过接触,返回塞内加尔后出现高烧不退、头痛、关节酸痛和出血性腹泻等症状。

  发现这例疑似病例后,塞内加尔卫生部门立刻对病人进行隔离,并将从病人身上取到的样本紧急送回首都达喀尔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有望在48小时内得出。此外,一名医生和几名卫生部门工作人员已经被派往病人在塞内加尔的住所进行消毒。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