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军被控入境乌克兰 欧美拟追加新制裁

2014年08月29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乌政府称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境内为乌东部分离分子提供军事支持,欧美国家纷纷谴责,并将加强对俄制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28日,乌克兰政府称俄罗斯军队入境乌克兰,为乌东部分离分子提供军事支持,该行为随后遭到美国总统奥巴马谴责,称美国将联合其盟友进一步加强对俄的制裁。

  《纽约时报》援引奥巴马在白宫新闻发布会的发言称,俄罗斯面对眼下的外交局势并未采取任何实质性行动,因此美国将对俄加强制裁。“此前实施的制裁已经起效。我们搜集的情报表明,俄罗斯知道这一点。”奥巴马补充道。

  不过,奥巴马并没有将俄军进入乌克兰的行为定义为“入侵”,只表示这是长期以来俄罗斯侵犯乌克兰主权“更加公开化”的一个版本,而不是“真正的升级”。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