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承诺五年向印度投资200亿美元

2014年09月19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经贸是中印关系的支柱之一;此前印媒报道数额为1000亿美元被斥误报

  【财新网】(记者 王玲)习近平访问印度的第二天,9月18日,印度总理莫迪发布声明,盘点此次“习莫会”印度方面的收获,称对中印达成的两个工业园的协议以及中方承诺未来五年向印度投资200亿美元表示高兴。

  “这给我们的经济关系开启了新的篇章,”莫迪表示。很多分析人士看来,经贸是中印关系最重要的支柱之一。

  有意思的是,此前印度媒体曾报道,中国未来五年将承诺对印投资逾1000亿美元,这一数额是半月前日本表露对印投资的近3倍,称涉及工业园建设、铁路业现代化、高速公路、港口、汽车、食品加工以及纺织业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