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14年全球穆斯林麦加朝觐拉开序幕

2014年10月03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来自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万穆斯林当地时间2日下午,在沙特阿拉伯西部城市麦加开始了一年一度的伊斯兰教朝觐活动

  据新华社消息,来自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万穆斯林当地时间2日下午,在沙特阿拉伯西部城市麦加开始了一年一度的伊斯兰教朝觐活动。

  从当天下午开始,各国朝觐者乘大巴车或徒步,从麦加市中心陆续前往米纳山谷,入住在那里的白色帐篷城中。在随后的5天时间里,朝觐者们将先后进行站阿拉法特山、射石驱邪、游转天房和宰牲献祭等宗教仪式。

  为保证朝觐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沙特内政部派出8.5万名警察和消防人员参与安保工作。同时,沙特卫生部门对朝觐者进行严格的健康检查和监控,以防传染性疾病大规模暴发。

版面编辑:杨业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