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劳工部:全球十分之一儿童作童工

2014年10月08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取得显著改进国家中,拉丁美洲表现优异;亚洲仅一个国家菲律宾取得显著进步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劳工部10月7日发布《2014年最糟糕形式的童工》(Findings on the Worst Forms of Child Labor)报告。该报告显示,全球超过1.68亿儿童被用作童工,形式包括在矿井、纺织工厂工作,或作为家庭佣人。

  美国劳工部部长佩雷斯(Thomas Perez)在华盛顿外国记者中心召开发布会时称,这意味着全球每十个儿童中有一个每天早上醒来后,不在教室里上课,而是从事危险的工作。“当儿童在教室里上课,而不是在工厂里工作,才能长期促进经济发展,使家庭和社会繁荣。”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