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女阁僚因政治资金丑闻辞职

2014年10月20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因涉嫌卷入政治资金丑闻,20日早间向首相安倍晋三提交辞呈并得到批准

  据新华社10月20日消息,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因涉嫌卷入政治资金丑闻,20日早间向首相安倍晋三提交辞呈并得到批准。

  小渊当天早上前往首相官邸,就本人所涉政治资金问题向安倍汇报并提交了辞呈,安倍当场接受了辞呈。这是安倍2012年12月第二次上台以来首次有阁僚辞职。

  小渊所涉政治资金丑闻时间跨度大,问题点大致可分两类,一是其政治后援团体在组织观剧会等活动时有收买选民之嫌,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二是其政治资金收支报告显示有多处漏记收支、政治资金公私混用等问题,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据日本媒体初步统计,收支不一致的资金高达数千万日元。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