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月球轨道器为中国登月计划打前站

2014年10月24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小米想国际化,就得把海外用户数据存在国外

  月球轨道器为中国登月计划打前站

  --CNN--

  10月24日,中国发送了一艘实验性探月飞行器,该飞行器计划绕月飞行然后返回地球前。这是中国一项雄心勃勃的宇宙空间计划的第一步,也被认为是登月计划的前站。

  该无人飞船由长征3C号运载火箭在中国西部四川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这是中国首个能够返回地球的登月舱,此次任务的主要技术挑战将会是确保飞船能够在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时降低到足够低的速度,以保证安全。如果速度太快,飞船将会过热或者变得难以跟踪和控制。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