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向几内亚比绍提供抗埃物资援助

2014年11月02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援助几内亚比绍抗埃博拉医疗物资交接仪式10月31日在几内亚比绍首都比绍举行。几比代总理、部长会议与议会事务部长巴希罗·贾和中国驻几比大使王华出席交接仪式

  据新华社11月1日消息,比绍消息:中国援助几内亚比绍抗埃博拉医疗物资交接仪式10月31日在几内亚比绍首都比绍举行。几比代总理、部长会议与议会事务部长巴希罗·贾和中国驻几比大使王华出席交接仪式。

  巴希罗·贾代表几比政府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几比提供的无私帮助与支持,称中方援助对几比人民尤其是刚刚组建的新政府而言意义重大,坚定了几比方应对疫情的信心,增强了预防处治能力,几比人民将铭记中国的这份情谊。

  王华说,埃博拉疫情的蔓延对非洲人民生命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球公共卫生构成严重现实威胁,是国际社会在非传统安全领域面临的共同挑战。今年4月,应几比过渡政府请求,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向几比提供了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预防埃博拉疫情紧急物资援助。此次中方再次向几比提供价值500万元人民币的防护救治物资。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