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阐述中方关于南海问题原则立场

2014年11月13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3日上午在缅甸内比都出席第九届东亚峰会发言时指出,南海形势总体是稳定的,航行自由和安全也是有保障的

  据新华社11月13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3日上午在缅甸内比都出席第九届东亚峰会发言时指出,南海形势总体是稳定的,航行自由和安全也是有保障的。中国与东盟国家就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推进海上务实合作,进行了密切有效的对话与沟通。我们明确了处理南海问题时有关具体争议应由直接当事国通过谈判和协商解决、南海和平稳定由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加以维护的“双轨思路”,同意积极开展磋商,争取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早日达成“南海行为准则”,并已取得早期收获。(完)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