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海合会首脑会议决定成立统一海军

2014年12月10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第35届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首脑会议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闭幕。会议决定成立统一的海湾国家海军部队,以应对各成员国所面临的安全挑战和海上威胁

  据新华社12月9日消息,第35届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首脑会议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闭幕。会议决定成立统一的海湾国家海军部队,以应对各成员国所面临的安全挑战和海上威胁。

  会议发表的闭幕声明说,卡塔尔、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巴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阿曼6国首脑在研究了海合会共同防务委员会的提议后,作出了成立统一海湾海军部队的决定。海合会共同防务委员会今年11月举行会议,建议成立海湾6国共同的海军部队。

  但本届首脑会议没有就成立海湾国家统一行动军事司令部达成一致,只是对这项工作筹备情况表示满意。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