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哥外长:中哥需增进对不同体制的理解

2015年01月09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不断增长的贸易和政治上的走近显示出两国发展关系的强烈政治意愿,也反映出中国经济的多元化以及中国对中美洲的兴趣

  【财新网】(记者 王玲)2015年伊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来华参加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的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Luis Guillermo Solis Rivera)见证了两国关系中一个重要节点。1月6日,两国元首共同宣布:中国和哥斯达黎加建立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

  “中哥关系不长,但成果丰富,双方不断增长的贸易和政治上的走近显示出双方发展关系的强烈政治意愿,也反映出中国经济的多元化以及中国对中美洲的兴趣,”哥斯达黎加外长桑斯(Manuel González Sanz)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哥斯达黎加是中美洲惟一和中国建交的国家,从中国角度看,这有其战略考虑。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